一生沦宪

水仙 总裁Trent x 小提琴首席Henry

      

03.


      


        离上次在Stratford upon Avon偶遇Henry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在这期间Henry偶尔会给Trent发发消息Trent看到后也会及时回复,但日子一长Trent总觉着少了些什么。


         

       公司近期的事情越来越多,Trent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回到家除了休息没有力气再干别的事情,不过最近Trent听说原来的的邻居搬走了,换了一位新邻居过来,这样也好毕竟那位太太吵起架来的声音可真是令人头疼。


         


       这天Trent正准备回家时,在走廊遇到了正在般东西的新邻居,他下意识的伸出双手帮了一把正在抬箱子的邻居,对方也感觉到了Trent的好意,隔着纸箱说了句“谢谢”


        


       Trent听到这两个字后不禁觉得有那么一丝的熟悉感,但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上来。两人一起抬了一段路,虽然没有商量好,但步伐却意外的统一,没过多久便到了新邻居家门口。


     


      “谢谢您的帮忙先生”放下纸箱后的新邻居没有认出来Trent现在的模样,只是礼貌的笑着说道


      


        而 Trent却是认出来了他的新邻居,有些意外“……Henry?”他的语气带着些许的疑惑问到,脸上却有些惊喜。


       


        听到Trent喊出自己的名字后,Henry才又抬眼细细的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男人。一身很工整的正装,头发用发胶固定完好,领带也很平整的系在衬衫上,整个人散发出来一股商业精英的气质让Henry一时没有想起来这是那号人物,再往五官看去Henry才认出来眼前的男人是谁,他的眼里和Trent一样有些意外但又同样欣喜着“……Trent?”


   


      “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会是我的新邻居,你来伦敦怎么不和我说一声?”Trent笑着说道


       


      “这我可不承认,是你太忙啦,给你提前发了好多条消息但是你都没有看”Henry看着眼前的Trent语气里透着一点小委屈


      


       “抱歉,这几天公司的事情太多了没有及时回复你”Trent有些自责的回答到。


       


      “没关系,只是我没有想到你竟然会是一位职场精英,我一直以为你是从事教师之类的工作,毕竟你这难得的好脾气和学生们最合得来了。所以刚刚第一眼我没有认出来那是你”Henry有些小意外的说到


       


        Trent笑着回答到“其实中学时代的我,最初是有考虑过教师这个职业的,但之后在大学时期一直想尝试一下不同的环境,所以就没有往教师哪方面发展”


      


       “也是,不拘一格的人生才有趣嘛现在的你看起来也很不错……嗯……不知道你现在有空吗?要不要来我家做客?”Henry主动邀请到,那双可爱的眼眸里有些许期待某个人的回答。


          


       “当然可以”Trent笑道说完他便被Henry拉进了家门。


        


       “welcome!”Henry有些小兴奋的踩在平衡车上开始满场乱窜了起来,那身长长的红色格子衫衬的他像个十几岁的大男孩一般身上有股顽皮且青春活力的气息,看着这样的Henry,Trent甚至有一瞬间深深的怀疑,几个月前那位在舞台上温文儒雅的首席真的是面前这个看起来和孩子一般的男人吗?


            


      “Trent你觉得这种装修风格怎么样?”Henry突然问到


            


       听到Henry的问题后,Trent才回过神大概浏览了一遍,Henry家里的装修风格有点偏向纽约loft,这是一种风格很特别的装修种类,有点类似于工厂的感觉,整体看起来像个开放式空间,而Henry家里的风格在原础上添加了一点自己的小想法整体看起来非常不错。


         


      “你家里的装修风格有点偏向loft但又有一点创新,所以我有个大胆的猜想,这些都是你亲自设计的对吗?”Trent说到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因为一直没找到我想要的装修风格,所以我决定要自己设计“Henry Style”的房子,这些都是我自己设计之后一个人慢慢装修的,例如前面的那堵墙面也是我自己贴的,只用了专业人士估算的六分之一的总金额,还有家里的家具也都是我自己设计定做的”Henry有些小骄傲的说到,表情神态很像一个孩子考了一百分期待某个人的夸奖一般。


        


         Ttent读懂了Henry脸上的微表情,虽然有些想笑但还是顺着Henry的意愿,很虚势的夸赞了他一遍。“你真是太厉害了!这和你的本职工作画风差的太远了。没想到你的还有当室内装修设计师的潜质”


         


        Henry被Trent有些夸张的称赞弄得有些脸红,他现在是骑虎难下只能很尴尬的撇开话题说到“……咳咳…不说这个了…我想这么晚了你一定也饿了,要不我烧饭给你吃?”


         


      “好啊”Trent很给面子的给了Henry一个台阶下,因为这样容易脸红的Henry真的有点可爱……


        


     “你喜欢中餐吗?以前我妈妈经常会给我做中餐但是现在,离开家了有时候很想念那个味道所以我去专门学了一段时间的中餐料理”Henry说到。


    


  “当然,有时候我也很想念中餐的味道”Trent回答到,两人虽然从小在欧美地区长大,但同为华裔,有时候难免会和身边的原住民融合不了,所以对待和自己同为华裔的同僚会格外上心,这就像在一群和自己不同种族的人群里看到同类一般,有对方就有一种安全感 。


         


      “喜欢就好”说完他便开始了手上的工作,Henry切菜的姿势很专业,一看就是接受过训练的成果,他按照师傅教的那样很熟练的处理这手上的食材,只是切到一半时Trent突然听到一阵吃痛声很担心的连忙走到Henry面前说到“怎么了?切到手了?要不要我去买药?”


          


       “hahaha, Just kidding”Henry看着中计的Trent,脸上一副小计谋得逞后的得瑟模样,而Trent却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回过神来才说到“你的手真的不能随便开玩笑,我还等着你的下一场演出呢。”


           


         “sorry……”Henry吐了吐舌头脸上一副我错了下次我还敢的气势,Trent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只能默许了这种玩笑。


         


       片刻后,Henry端着两盘菜摆在Trent面前“尝尝看怎么样”他双手托腮有些期待着Trent的反应


          


     “还不错”Trent尝了尝,强忍着辣椒炒肉浓烈的咸味勉强笑到。Henry感觉到了他字句里微妙的语气,自己也尝了一块,感受到那股浓烈的咸味后脸上的表情马上不对了,他连忙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大口说到“抱歉,抱歉居然这么咸”他倒了一杯水递给Trent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本来还想请你吃饭,现在看来真是丢人”


       


      “没关系,还有食材吗?”Trent问到


         

       “还有一点点”Henry回答到。


          


          Trent撸起袖子说到“我来吧”


         


          一个人生活久了,总会被迫锻炼出某些生存技能,Trent这几年就学会了烧菜虽然每样都会,但每次做出来只有一个人面对满桌的菜心里总会有点难受,而今天他想好好的做一道菜和面前的人一起分享。


         


         没一会Trent便端着一盘菜走到客厅一股香味吸引着Henry不请自来,Trent看着他笑到“尝尝?”Henry拿着筷子很放心的吃了一大口尝到味道之后,他的眼里瞬间放了光“我以后可以去你家蹭饭吗?拜托拜托”他的语气里带着一股撒娇的滋味,没有很刻意只是很自然的流露出来。

        

        


        Trent被他的反应逗笑了“如果你能接受的话随时欢迎”


         


       “yes!”Henry有些小激动,眼里的光彩愈发明显。Tren也很开心,因为这种有人一起分享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两人一起用完餐后,Trent说到“我来洗碗吧”Henry连忙拦住他说到“这怎么行还是我来洗吧”Trent笑了回答到“不用勉强,我知道你不喜欢洗碗,不然水池里的盘子也不会堆着了”  Henry一时间觉得有些丢人,但又无法反驳最后只能放任Trent去洗碗。


       


        Trent很仔细的打理着厨房里的用具,很贴心的将他的调味料瓶身贴上标签,整齐的摆放在台面上。水池里堆着的碗也被慢慢的洗干净工整的放在碗柜里,收拾的时间有些长,结束时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


     


       走到客厅时才发现,Henry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平稳的呼吸,泛红的脸庞,长长的睫毛,嘴角微扬露出脸上浅浅的酒窝看起来是个好梦。


      


       “Henry?”Trent轻声唤到,但是没有任何反应,他怕Henry受凉于是去找了一床被子盖在他身上,Trent的动作很轻柔很怕打扰到他的美梦,但他准备转身离开时却被拽住了衣袖,他回过头来以为Henry被自己吵醒了,但是看到的依旧是那副好看的睡颜,Trent只能退回身来坐在了沙发边上静静的陪着他。


      


        突然想到Henry说过有发消息给自己,Trent有些想知道那些信息的内容是什么,于是拿出手机查看着未读信息


     


       第一条“嘿,Trent我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我要搬来伦敦了!”


     


       第二条“Trent,或许我们还能遇到呢”


       


       第三条“Trent,如果有时间的话欢迎你来我家做客,我一个人太孤单了”

       

     


      第四条“Trent,希望还能在见到你”


       


      第五条“晚安好梦”


     


        Trent一条一条的读完了Henry发给他的所有信息,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他低下头在Henry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晚安好梦,我可爱的新邻居……”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