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沦宪

水仙 总裁Trent x 小提琴首席Henry

05.

        

      “明天有空吗?”Trent给Henry发了一条信息,因为明天是Henry的生日所以Trent想提前确认一下他的行程,最近他一直跟着乐团到处巡演,他们两个也很久没有见过面了,过了好一会后Henry那边才回复到“明天呀……还是有演出的,不过就在伦敦所以我下午会坐飞机过来,要来接我吗?”

        

         “当然,在哪个机场?几点的航班?”Trent问到

     

          “Heathrow机场,从爱丁堡飞伦敦大概晚上十点的样子到”Henry回复到

         

       

          “我会准点到的”

         

         “嗯,我现在有点事情那…一会见”

         

        “好,一会见”

      

         

         给Henry发完信息后,Trent放下了手机想想自己认识Henry竟然有小半年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给Henry过生日,自己该准备些什么好呢不觉的Trent陷入了沉思。

         

      

       “总裁……总裁?这里有份文件需要您处理一下”一旁的助理打断了Trent神游“哦,抱歉我刚刚在想事情,文件你放在我的桌子上就好了”Trent礼貌的回答到。

         

      “那我先放在您的办公桌上了”说完助理便将手中的文件放在了Trent的办公桌上正当她退身准备离开时却被Trent叫住了“等等请帮我转告Allen先生明天我调休一天”他笑着对助理说到。

         

       “好……好的……”助理被他的笑容一时间弄的有些恍惚,结巴的回答完后匆匆忙忙的离开了Trent的办公室。

        

       等助理离开后Trent便认真的处理起刚刚她拿上来的那份资料,整个人完全投入到工作当中,下班之后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小提琴修理所,因为上次Henry发现自己的琴弓开始有些损坏了,所以Trent便陪他来了修理所,但是修理乐器是件精细活,成品没有那么快就能拿到手,再加上最近伦敦交响乐团正在进行巡演所以Henry根本没有时间去取,只能暂时寄放在了哪里。想来已经过了小半个月,Trent觉得应该也差不多了,所以便开车去了修理所。

        

        进门后Trent径直走向柜台后的修理师朝他笑到“您好,我们又见面了。” 修理所的店长是位大概六七十岁的老人,虽然有些上了年纪,但是论修琴手艺,却是伦敦一带其它修理师望尘莫及的,所以这里的顾客也大多都是各大乐团现役的小提琴演奏家。

        

       原本正在柜台后面看报的老人听到Trent的声音后,扶了扶鼻梁上的老花镜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面前的Trent才说到“哦,原来是Trent先生啊,你是来取Henry先生的琴弓吗?”

        

      “是的,不知道您修好了吗?”Trent问到。

          

      修理师笑了笑说到“你来的正是时候,昨天刚刚换好新弓毛,稍等一会我这就去拿”说完修理师便进了自己工作室,大概四五分钟之后带回来一支焕然一新的琴弓递给Trent。

        


      Trent接过修理师递过来的琴弓道了声谢,正当他准备离开时,目光却停留在了旁边一把暗棕色的小提琴上。那把小提琴被精细心呵护在一个特殊的空间里,造型曲线像极了Henry的那把小提琴,精致的像一件工艺品让人只看一眼便会被吸引,小提琴的旁边还放着一只精心剪裁过的玫瑰花和一张女性的照片,Trent心细的发现相框的右上角还印着“挚爱”两个字。

       

      “那是一把出自Antonio Stradivari大师的真品,它的主人曾经也是伦敦交响乐团的小提琴首席”修理师看着眼前正在打量着那把小提琴的Trent说到。

        

      听完修理师的话,Trent不禁朝他笑到“怪不得它是那么的引人注目。让人忍不住的想多看几眼”

       

         修理师也笑了说到“它确实精致漂亮,不仅外观看起来是件艺术品音色更是一件艺术品,我曾经为它拒绝了很多小提琴演奏家的请求,因为他们现在的浮躁和一昧肤浅的炫技不配拥有它。”Trent听完后不禁对修理师笑到“的确,但我想,您不单单只因为它本身的价值而拒绝那些顾客的请求,更是因为那位true love的存在对吗?”

      

       Trent的话让修理师的表情有了些许变化眼里的情绪有些哀伤“我很抱歉,无意中提及您的伤心事了”Trent看到这样的修理师不禁有些愧疚的向他道歉到。

     

        修理师摇摇头,轻声叹了一口气走到那位女性的照片前,用那双不在年轻的手轻抚着照片上正值青春的容颜叙述到“曾经她是伦敦一带最好的小提琴演奏家,她会经常带着这把琴来这个修理所。那个时候的我也才只是个小学徒,为了追求她拼命的的提升自己的修理技术,最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从朋友变成恋人,又从恋人变成伴侣,只是她在一次演出中旧病复发只留下了这把小提琴……”

     

       “抱歉,让您回忆起这段伤心事”Trent认真的听完后,再次真诚的向修理师道歉。

      

          修理师摇摇头说到“没有关系,只是自从她去世之后,伦敦交响乐团在业内的地位一落千丈,虽然乐团里从来不缺有天赋又有努力的小提琴手。但是却少了一位演奏者最打动人的真挚情感,从那以后乐团里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千篇一律的炫耀着他们那些复杂的技巧,拉出来的曲子没有一点让人能够共情的能力,这让她曾经最爱的乐团落魄沉寂了很久一段时间,所以对于Henry先生的出现我感到非常欣慰,仿佛我又见到了那个时候的她,因为他们的演奏都能让人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我替Henry谢谢您的高度赞赏,刚好明天是他的生日,我想向您请教一下不知道对于一位小提琴演奏者来说,什么生日礼物是最好的呢?”Trent顺着修理师的话礼貌的向他问到。

       

       “原来明天是Henry先生的生日啊,礼物的话我倒是有一件东西可以推荐,因为他的小提琴本就出自大师之手在业内本就是最顶尖的存在,所以对于他来说应该只差一个能够保护小提琴的器具,那就是琴盒,上次Henry先生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他的琴盒有些损坏了,我想这个时候琴盒应该是最合适的礼物。”修理师回答到。

      

         修理师的话点醒了迷茫的Trent,好像和Henry第一次在Stratford upon Avon见面时他的琴盒就刮花了,所以对于Henry来说琴盒的确最合适的礼物,Trent很感谢的向修理师说到“感谢您的指点,那我先走了”

      

         “不客气”

         


           离开修理所后,Trent去了修理师推荐的一家店面,精心挑选了一番最后挑中了一个银灰色的琴盒,付完款后Trent将修理好的琴弓非常小心的放在里面,然后开车赶往Heathrow机场,因为只有半小时的路程很快Trent便到了哪里,他下了车将包装好的琴盒放在后备箱内,然后自己赶到机场的等候室等着Henry的到来。

       


        Heathrow机场算是伦敦最大的国际机场之一,人流量来往不断,就算是十点人流量也丝毫未减,Trent一直看着屏幕上的提示,早早的站在接机的地方等候,从离十点还差十几分钟等到离十点过去了十几分钟Henry还是没有出来,正当Trent以为他的航班延迟飞行时,从他的背后伸出一只手,突然搭在了他的肩上用着还是那么俏皮的语气朝他说到“surprised!”

          

        Trent随即回过头来,果然面前的是Henry“抱歉,临时换了航班没有来得及通知你”他向Trent解释到“没关系,你应该还没有吃饭吧。”Trent问到

  

       “没有,我专门留着的,我的胃现在都被你养刁了,它现在可想念你做的的中餐了,出去巡演都吃不惯哪里的菜”Henry摸着自己的肚子说到。

    

            Trent有些好笑的看着他“真是拿你没办法,也只有你能做出这样的事情了。既然你想吃中餐,那我们就回家吧。”

      

           “嗯……”Henry朝他笑到

      

           之后Trent将Henry的行李拎到了车上,两人一块回到了Trent家里,一进门Henry便瘫在了沙发上脸上透露着终于解脱四个大字,而Trent则是有些无奈的看着沙发上的Henry。

    

          他洗了洗手,翻出冰箱内食材将他们洗净处理好,只是切到一半时Trent突然停了下来看着手表上的指针说到“已经零点了啊”沙发上的Henry被他这句话说的有些茫然问到“怎么了吗?”Trent摇摇头朝他笑了笑说到“没什么,只是物业通知零点停电而已”Trent刚说完房间内的灯光突然灭了,Henry眼前暗了下来“Trent?”他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叫着Trent的名字。

      

         “我在这里,你快过来”Trent的声音在室内响起,Henry一向对声音很敏感,不知道是他本身的天赋还是后期自己努力的成果,现在的他能轻易的分辨出声音的来源方向走了几步后果然那个位置闪着一道烛光Henry更加确定的走到光源面前。

         

        “恩,再过来一点我看不见你”Trent说到,Henry有些奇怪但还是向前迈了一步Trent也向前迈了一小步从身后拿出一顶“小皇冠”戴在了Henry的头上,手里拿的蜡烛也不是平常用的蜡烛而是生日时才会用的彩色蜡烛,他的嘴角扬起一个迷人的弧度对Henry说到“已经零点了,所以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