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沦宪

水仙 总裁Trent x 小提琴首席Henry

04.

     

      Henry已经成为Trent的邻居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期间Henry经常会去Trent家里蹭饭,有时候Trent心情一好还会做点小甜品Henry也是来者不拒最后由于糖分摄入过多,导致Henry的初智齿开始龋坏。

        

        这天Henry正在乐团和成员们磨合新曲子,但是牙龈之间传来的阵阵疼痛感弄的他一直心神不宁,明明是曲子最简单的部分但却一直频频出错。多次之后他放下手里的小提琴握紧了琴弓,轻声叹了口气,那对好看的墨眉也不自觉的微微皱起。

       

       Henry乐团的老师发现了他的状态有些不对关心的问到“Henry?你不舒服吗?”

         

      “抱歉……Mrs Andrea……只虽然我一直很想集中精神…但是我的……牙齿好疼”Henry有些艰难的说到,现在的他只要微微张口就能感到一阵顿痛。

       

      Mrs. Andrea听了Henry艰难的发言后,很善解人意的回答到“没有关系,你先休假一段时间吧,等好了再回到乐团练习,这段时间你也辛苦了”

     

     “谢谢……Mrs Andrea……”

     

       于是Henry提前结束了今天的练习,一个人回到家后疼痛又明显了一点,明明到了饭点却一点东西也吃不下,一个人蜷在沙发上的他显得有些辛酸。

      

        Trent下班后,隔着门缝看到了正蜷缩在沙发上的Henry,那副姿态一看就是正在被疼痛折磨中的模样,他径直走到Henry面前很关切的问到“Henry你怎么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Henry才翻过身来断断续续的回答到到“…Trent ……我…的牙齿……好疼…”

     

       Trent听完后有些担心,找来了手电筒想要检查一下他的口腔情况,他对Henry轻声说到“来张下嘴,让我看看”

        

     “不要……疼……”Henry有些抗拒整个人因为疼痛而变得有些烦躁,“乖不检查清楚的话,以后就都吃不了好吃的了”Trent很有耐心的引导着Henry。

        

      “那……就……一次”

      

        Henry有些吃力的张开口,脸上的表情因为疼痛而扭曲着,Trent很快速的大概浏览了一遍Henry的口腔情况发现Henry开始长了智齿“嗯…你长智齿了而且牙龈有些出血,看来最近的甜品都要停掉了”

          

     Henry有些不敢相信竟然是智齿发炎“你……说……什么?”Trent叹了口气说到“有些严重,有可能还要拔牙……”

          

        “…嗯?!!……我…才…才不要拔牙!!”Henry听完瞬间炸了毛,Trenet连忙安抚到“不一定会拔,明天先去检查检查,正好我有个牙医朋友明天先去他那里,先看看怎么样?等好了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那…好吧……”Henry纠结了许久才回答到。

       

         Trent摸了摸他的头说到“委屈一下这几天只能喝凉粥了”说完Ttent便去煮了白粥他煮好粥后,端到Henry面前凉着,告诉他吃完之后要早点休息便回了家里。

        

       回到家后,Trent第一件事就是联系自己的牙医朋友,他拿出手机拨出联系人中的号码等到对方接通时才开口道“嘿…Miller”

        

      “Trent?你怎么有闲工夫给我打电话”对方有些小意外的说到。

        

      “的确有件事情想拜托你,我有一个朋友好像长智齿了需要拔掉吗?”Trent问到

       

      “这个得做完检查之后才能确定,但拔牙的几率比较高,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样明天你先让他过来做个检查”Miller回答到。

    

        “我知道了,那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不客气”第二天,Henry被手机铃声吵醒,眼睛微微睁开才发现原来是Trent的来电“……嗯………Trent…”Henry还没有完全睡醒,语气有些软有点像是在撒娇的滋味。

      

       “该起床了Henry,要记得刷牙不要因为疼就不刷,我放在桌上的止痛药记得带着这样如果拔牙的话没那么疼……”

       

         “……什么!…确定了要拔?……

嘶……”Henry听完后有些激动,说话时不小心戳到了自己痛处发出一阵吃痛声。

     

         “Henry你先别激动,我说的是如果,但其实拔牙也没那么疼,而且今天只是去做个检查。”Trent在电话那头连忙安慰到。

     

            “……你骗人……怎么…可能不疼…我现在……都快…………疼死了”Henry断断续续的回答到。

       

           “真的不疼,你信我一回,不拔的话坏掉了就吃不了东西了。”Trent有些像是在哄小孩一样,语气温柔又有耐心

       

          “那……如果疼……你就不拔智齿拔别的牙齿……”Henry对Trent威胁到

      

            Trent被这句话弄的哭笑不得“你这是误入什么黑帮了吗?谁教你的这些话”

            

           “嗯哼……”

          

           “一会去之前记得刷牙,不要因为疼就不刷,我已经联系好我的牙医朋友了到时候你直接去咨询台找他吧,地址和信息已经发到你手机上了。”

        

           “……嗯……我知道了……那我起床了…”Henry叹了口气和Trent道别后挂掉了电话。虽然很想起床但身体依旧很无力的瘫在床上“…Oh……NO……”一想到可能要拔牙Henry整个人都焉了好不容易爬起身来,又瘫了下去挣扎了许久才起了床。

     

         “看什么看……”他放倒了床头柜上原本注视他的娃娃,现在的他有些敏感易燃。

      

           强忍着痛意刷完牙后,Henry换掉身上的睡衣便出了门,因为考虑到可能要麻醉不能开车所以Henry便在路上拦了一辆的士,到达地点后Henry的心不由得开始紧张了起来。

       

       进门后,一股医院独有的消毒水味道直冲Henry的大脑,无论什么情况下医院还真是能激起人心里一种对它最原始的恐惧感Henry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状态后,走到咨询台问到“你好……我来找Dr. Miller……请问他在吗”

         

       “是Henry先生吗?”护士看着他问到

       

        “对的”

          

        “这边请”

           

         说完护士便带着Henry去了医生办公室她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说到“Dr. Miller  Henry先生来了”没过多久从门的那边响起一个男声说到“好的,我知道了请Henry先生进来吧”

  

         

          接着护士离开后,独自一人站在门外的Henry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好一会才鼓起勇气推开门“您好……Dr. Miller”Henry看着面前身着白色大褂的Miller说话的声音也不由得颤了起来“不用那么紧张Henry先生我先问几个问题,您只需要如实告诉我就好了”Miller笑到。

       

       “好的”Henry深吸了口气努力调整好状态说到。

       

       “您牙疼持续多久了?”Miller问到

       

       “大概一周左右昨天最明显”Henry想了想回答到

          

       “吃甜的东西时会疼吗?”

       

      “就是吃甜的东西时特别疼”Henry说到

        

        “好的,我大概了解了这样我们先做个检查看看你现在的情况。”Miller回答道

            

          听完Miller的话后Henry的第六感告诉他,他的智齿多半是保不住了。无奈的叹了口气候只能乖乖的去做了检查,半小时后拍片的结果出来了Miller告诉他,那是阻生智齿是一种必须要拔的智齿,不然任由它肆意生长会挤到别的牙齿,而且他的智齿离神经很近这就意味着拔掉一定会很疼。一时间Henry还没有做好准备双重打击却接踵而来

     

      “因为你的智齿发炎了,所以暂时动不了手术,这样我先开点消炎药,一会你拿着这张单子去药房拿药,用法全都写在上面了等好了之后再过来拔牙吧”Miller一边写着医嘱单一边对Henry说到。

    

         “谢谢……Dr. Miller”Henry接过Miller递过来的单子,去药房拿完药后就便离开了医院,回到家后又是一个人团在沙发上“……NO……”现在的他闭上眼仿佛就能看到令人毛骨悚然的拔牙画面。但日子过得很快转眼拔牙的那天就到了……

        

        那天Henry醒的特别早,Trent上班之前还有些放心不下跑过去看了一眼,结果一进门就发现Henry正在不断的揉自己的脸他有些想笑的问到“你在干什么”

         

       “我在…和我的……小智齿们告别,现在要尽量的摸摸他们……以后就再也摸不到了”Henry揉着自己的脸有些含糊不清的回答到。

       

         Trent简直是被他打败了回答到“他们一定会想念你的,一会去的时候不要太紧张拔牙真的不疼,那我先去上班了。”

        

        “嗯……”

       

          目送Trent离开后Henry去了洗漱间刷牙“Heney is the best!……不怕不怕……不就是拔个牙……有什么大不了的……”他看着洗漱间的镜子自己给自己打气到。画面有些幼稚又带着一股谜一般的阳光正能量。

       

         再次来到医院的感觉还真是令人心情复杂例行做了个小检查后,Henry便坐在椅子上等候,十几分钟后护士递给他一份资料说到“Henry先生,请你在这份资料上签字,一会手术就要开始了。”Henry大概浏览了一下那是一份手术知情同意书,他咬了咬牙像是在写遗书一样悲壮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躺在手术床上的感觉可真不好受有一种让人任意宰割的错觉,Miller和护士在一旁准备用具,头顶上无影灯的光线正对着他的口腔,正当Miller医生准备打麻醉时Henry突然伸出手对他们说到“relax……relax你们不要太紧张”Miller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说到“是你不用太紧张才对,当初Trent的智齿也是我拔的,他可没有像你这样。”

   

           Henry被这句话刺激到了胜负欲说到“我才不怕呢,来吧。”说完便张开了嘴安安分分的躺在床上,Miller说到“如果很难受的话可以举右手我们看到了会暂停一会”Henry听完后点了点头

       

      手术正式开始了,先是麻醉Miller用一根长长的针管刺进了Henry的牙龈里,那种感觉可真是令人疼的欲仙欲死,接着Henry只能感受着牙齿被慢慢遭碎一点一点离开他的口腔身边的护士,用着吸引器引流着口腔内多余的血液,各种仪器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

手术进行到一半时,Henry想起Miller说过如果太难受可以举起右手这样他会暂停一会,结果等举起右手才发现,那只是医生的一番客套话而已,手术依旧进行着,Henry举起的右手不自觉的握紧起来,脸上的表情扭曲着,双眼不觉得睁大了起来,等到第一颗智齿被拔下来的时候Henry的嘴唇已经干裂了,上面还沾满了已经凝固血液。

     

       Miller拿着拔掉的牙齿给Henry看了一眼就在Henry以为已经结束时没想到Miller却说到“我们继续吧”说完Henry的口腔又感到了一阵被仪器翻搅的疼痛,好在第二顆智齿没有第一颗那么难拔半个小时手术就结束了。

   

      拔完牙的Henry脸肿的像个被蜜蜂叮了后的维尼小熊一样,脸上一副还没有缓过来的模样。

  

       Miller医生对他说到“接下来的几天最好不要说话,减少口腔出血,只能吃点凉粥或者冰一点的东西不要用吸管,这样会造成伤口愈合不良。”

   

       Henry用手捂住自己肿起的右脸,听完了Miller的话后正准备走时却被他叫住了“Henry你去哪?”Henry闻声回过头问道“……不是…结束…了吗?”Miller医生笑到“还要打一针”Henry当场就懵了欲哭无泪的说到“…嗯哼……我的人生……要毁了……”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